是独角兽呀

我们的目标是甜甜甜🍬

哨兵向导设定科普

要和我亲爱的 @antoni13 小姐姐联文 所以为了保证大家的观看质量 我们决定先来个小科普

我也是现学现卖,文里涉及的设定不会太多,不会影响大家食用,不懂的小伙伴直接看也可以。


我先用大白话介绍一下

和ABO同属于欧美的同人设定,和ABO这种肉体结合相比更偏向于精神结合。

所以一直想写这种设定,因为精神结合更加深刻,情感上更让人动容。

 

你们可以把哨兵(攻)和向导(受)想象成两个兵种(也有攻受相反的情况 不过是少数 这里就不提了),以下有些部分摘自百度。


【塔】建筑物,这个在现实生活中相当于是训练基地、学校、宿舍,哨兵和向导都没事儿都待在那个里面生活学习训练,塔的领导层,相当于校长办公室和司令部,传达消息,哨兵和向导要服从指令(相当于军人服从命令是天职)。


【哨兵】五感极度敏锐,战斗力远高于普通人的人群,性格通常偏向于野性,有保护向导的本能。有精神体一般为猛兽、猛禽类的掠食动物。


【精神体】直接就在这里说了,精神体就是表达你自己的一种小动物,一种高纬度生物,普通人看不见,只有哨兵和向导可以看见,精神体可以攻击哨兵或者向导。


哨兵的能力越强,感知过载的可能性就越大,精神力越不稳定越容易进入暴躁状态,这种暴躁状态也叫【狂化、感官神游/神游症】一种出现在未结合哨兵群体中的病症,由于长期没有向导替他们疏理精神,导致他们容易陷入感知中迷失自我。发作时间不定,得了神游症又不能与向导结合的哨兵,基本上算是废了。


【向导】共感力较强,能够感受他人情绪,并安抚哨兵暴躁情绪的人,可将哨兵带离神游状态。共感力强的向导,甚至可以对他人的思维进行影响。一般性格较温和,较理智,但体能较弱。精神体多为温和的素食或杂食动物。

 

在这种世界观设定中向导都处于少数,塔(校长办公室)会严格管控向导的数量和分配,这和ABO一样都是会分化的,宝宝一出生并不知道是哨兵还是向导,16岁以后分化才能知道。

 

【屏障、精神屏障】精神力形成的一种保护性质的隔膜,能够将哨兵的五感和向导的精神隔离出来,避免受到日常生活中庞大的信息造成的精神负荷。

 

【结合】分两种,精神结合和肉体结合,这个比较弱,不牢靠,因为向导毕竟是少数。最牢固的就是肉体结合,咳,恩,你们懂得,精神结合之后的哨兵和向导会有【结合热】,类似于ABO中的发情期,你们懂得。

不过一旦其中一方去世,另一方可以选择新的伴侣结合。但是丧偶不论对哨兵来说还是向导来说都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,等同于分裂灵魂,另一半死去的时候脑壳子贼疼,有可能会和伴侣一起死掉,哭哭,放心吧我和13不会写死的。


【白噪音】因为哨兵的五感都很敏锐,所以大多数声音对他们来说和噪音无异,长期处于这种声音环境下对哨兵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负担甚至是伤害。而白噪音有别于这类有害的声音,像是水流声、风声。在不架起屏障时对哨兵无害的声音即为白噪音。


【静音室】这个在文中会有提到,只有白噪音的特殊房间,通常是在一个较为封闭的房间外铺设水管。一般是用来给受伤的哨兵静养的,当然,刚觉醒还没有屏障的哨兵这是居住在这种环境下的。


目前我觉得和文章内容相关的就这些,大部分通俗易懂,以上结合了角角特地读的几篇哨向文+百度结合而来的。

 

评论(15)

热度(485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