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独角兽呀

我们的目标是甜甜甜🍬

关于倦云 云舒

跟大家唠唠嗑 可以不看 提前祝大家中秋快乐 明天有空会更《怎么又是他啊!》


很你们聊天有点怕,因为我怕我高冷的人设会崩掉,毕竟可能会说一些我小时候的事儿,人设容易崩。


倦云、云舒这个名字吧 我觉得单拎出来再说说

我和璐璐(我室友)感觉可以接帮人起名这种活儿了


我爸妈就我这一个女儿 那会儿多生是犯法的 我爸妈工作性质特殊 出国工作前其实打掉过一个 那个应该是我的“哥哥”


如果当初这个哥哥生出来 就没有角角了


和我爸妈关系特别好的朋友 有一个儿子 比我大一年多 那个是我哥 很亲的那种 从小一起穿开裆裤长大的 很皮的一个哥哥 现在虽然联系少了但是依旧很亲


可能以上几条是我对龙凤胎有执念的原因吧


我之前喜欢过一对cp 起他们孩子名字的时候我和我室友一起想了很久 


女孩的小名,叫红豆,和璐璐申请后直接用了她未来想给闺女起得小名(也不知道一个母胎solo的人怎么就开始想着起自己孩子小名)


另一个儿子小名是我其他室友课间听见我们纠结给我们想的,我们宿舍几个人说话京腔还是挺足的,


“嚯,还红豆,八宝粥得了。”


因为八宝在我之前喜欢那对cp的时候还有其他寓意,当时直接拍板儿定了。


大名主要还是我和璐璐想的,我那个笔记本最后一页全是各种名字,最后她想了一个单字“澈”写在我本上的时候我眼睛一亮想了一个“澄”。


又适合兄妹又有寓意。


“岂如玉匣里,如水常澄澈。”取自白居易《以镜赠别》,听起来就清透干净,明镜儿似的。


还有就是段成己《中秋之夕封生仲坚卫生行之携酒与诗见过依韵以答》中的“夜凉河汉静无声,澄澈天开万里晴。”感觉清亮的很,写的也很美,再加上我之前喜欢的那对cp姓氏好听,这两个名字我简直爱到不行。



起《蜜桃果茶》里黄桃和蜜茶名字的时候脑壳子要炸了,真的,笑着说感觉自己江郎才尽。

因为上一对儿名字花光我的脑容量了哈哈哈。


其实我特别特别早,我刚才翻了一下我和13的聊天记录,5月10号我就想给他们两个取大名儿了,一直没有称心如意的,想了一大堆,我来列几个我当时觉得还可以的,


【笙洵 磬珣】 


鼓瑟鼓琴,笙磬同音,形容关系和睦,当时候觉得适合兄妹俩。


洵是诚然,诚实,洵美且异:确实美得特别。


珣是一种玉,虽然两个xun除了读音意外没啥可配对儿的地方可是我喜欢这个读音。


洵笙 珣磬也行 但是可能会读成“殉情” 嘶……


这个名儿为什么放弃了呢 因为哥哥弟弟这个姓氏加这两个名字 尤其是磬珣我觉得不太好听,而且两个xun没太大关联性。


【牧意 弦歌】:这名字差点就成我的大名儿了 没开玩笑 真的 差一点!我爸很聪明很博学 看了很多书 当时我出生前 我爸给我取名字 一个大本子写了两面儿 满满的全是名字 我18岁生日的时候他把他自己写的 我出生前后的日记交给我 每个名字都很有寓意 他的期望和有诗意的句子结合在一起让我热泪盈眶 这两个名字我印象深刻 也很喜欢 其次我现在大名儿的喜欢 所以出于私心我想写进我的文里 但是这个有点“游牧民族”偏北方气概 哥哥弟弟都是南方人 我觉得可能不太合适 想想也就放弃了


时隔四个多月我再次决定起名字,因为我觉得蜜桃果茶(十)孩子们总要长大的,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。


我小时候说乖不乖说皮不皮,属于该听话还是听但是要我皮我能气死你那种。没因为犯错请过家长,就有一次,我小学的时候很我们班一个小女生打架。


说到这儿我就来气,哎呦,还想打。

小时候都是排队去食堂嘛,打饭的时候解散,我从小个子就不矮,在队伍靠后的位置,跟我关系好的小伙伴比我矮,在排头一点的位置,我记得特清楚!快到食堂了我想着我们要一起打饭呀,我就往前走,那会其实已经有同学三三两两解散了,我后面那个女生,我现在都不知道她咋想的,是暗恋我们班长还是怎么的,说我不听纪律,二话不说就拽我领子。


就那种直接在我后面趁我没反应过来拽我领子的那种,特容易让人窝火,我转身就给了她一下,


然后我俩就打起来了,我从小被当成男孩子养,这种事儿完全占上风,我哥(刚才提到的那个)比较护着我,一直拉着我不让我打了,我还记得我被拦住之前打了她耳朵一下,当然没得意太久,午休我就去办公室了,让我给我姥姥打电话说我打架了。


我家母亲这边都是满族人,家族属于上三旗中的一旗,具体我就不说了,反正我姥姥小时候被惯着,树立的观念是谁都不能欺负我家崽崽(这个想法可能我继承了我姥姥),当时我姥姥一冲进办公室就直接说,


“谁打我孙子(我)了?!”后来看到我一点事儿没有,另外那个女生胳膊被我抓破了的时候松了一口气。


回家把我说了一通,爸爸妈妈姥姥姥爷围在一起教育我怎么能打人呢,只有我舅舅,他一直很皮,包括现在,一直在我旁边夸我说我打的好,把别人打哭自己还没受伤,下次记得上脚。


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之后初中他们让我去学网球和跆拳道的原因。


可能真把我当男孩养了吧?


扯远了扯远了赶紧回来,反正小时候谁没有几件印象深刻的事儿,终归是离不了学校的,所以孩子的大名必须取,黄桃蜜茶也是要成长的。



璐璐当时给我想了一个“倦”字,说这种丧一点儿的字好,我也觉得好听,然后忘了这个“云”是怎么来的了,等放完假我问问她还记不记得。




反正最后我一看到“倦云”我就想到了“云卷云舒”。




“宠辱不惊,看庭前花开花落;


去留无意,望天上云卷云舒。”




啧啧啧,多美好。当时就想高歌一曲《爱我璐璐》,我璐取名儿真的一绝,她之前写文,取得名让我五体投地,想再跟她吃一次火烧云那种优秀。




然后就像蜜桃果茶(十)里写的一样,我希望他们都自由,像天上的云彩一样,也是我对贾正两个人的期望吧。




那次他们澳洲机场图我真的看完特难过,莫名其妙的,可能是两个人太久没同框,公司又炒其他cp,反正双人机场真的太久没看到了,我那会儿哭着想,


只要你们平平安安其他的都无所谓了。


嘁,还真跟养孩子似的。




每个家长给自己孩子取名一定都是对你有美好的祝愿和期待的,怎样都是一份沉甸甸的爱,这也是你来到这个世上除了身体外第一个拥有的东西,好好珍惜吧💕


说太多太多了,晚安啦大家,我去码会字,如果明天能把《怎么又是他啊!》连载送给大家当中秋礼物就更好了


提前祝大家中秋快乐,阖家团圆,一切平安。 ❤️

评论(80)

热度(6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